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阿克苏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高棉价已基本扼杀了纺企的采购

   日期:2022-04-26     浏览:38    评论:0    

 上周五全球股市全线下挫,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连续跳水,大宗商品随即出现抛售,价格出现明显回调。
 
与此同时,超高的棉价已基本扼杀了纺企的采购,美棉出口已连续几周下降,近两周的签约状况连创年度新低,美棉装运也一直没有回到正轨。
 
据国外行业人士测算,按目前装运速度,本年度美棉出口量可能只有1450万包,低于现在预测的1475万包,美棉期末库存也将回升到380-390万包,高于现在的350万包。需要说明的是,即使棉价下跌到目前的水平,对提振需求也没有明显的帮助,近期全球纺织产业链普遍承压,上下游需求遇到明显阻力,需求走弱的迹象愈发明显。
 
回顾本年度前半段,ICE盘面能长时间停留在120美分附近,原因在于这个价位能使采购需求保持稳定,工厂还能够消化,但最近棉价上涨过快让工厂彻底失去了采购动力。
 
5月合约交割之后,市场的注意力转向7月合约。虽然目前7月合约的点价盘数量高达630万包,未来两个月市场有再度冲高的可能,但从本质上讲,这些采购大多是供应链危机引发的超前、超量采购,而非需求的真正水平。当前的高棉价以及宏观面的诸多不确定性对棉花需求会产生负面影响,对棉价的中长期走势不利。
 
另外,对于有关天气的炒作,还不能过分夸大,在全球棉花大幅扩种面前,后期棉花需求能否保持还是个问号。
 
标签: 高棉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