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阿克苏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外棉花周报分析

   日期:2023-03-27     浏览:91    评论:0    
 
基本面情况:
 
供给端,国内新棉加工接近尾声。巴西棉状况良好。新一季美棉种植面积预计减少。供给端暂时没有驱动。
 
消费端,美棉出口销售周环比增加,对中国销售增加,装运周环比增加。国内新棉销售周环比减少,新棉销售整体仍较好。纺企开机率周环比小幅增加。轻纺城织物成交周环比小幅增加。
 
库存端,保税区棉花库存周环比增加,全国商业库存周环比减少。纺企棉花原料库存减少,纱线库存周环比略增加。坯布库存高位。价差方面,内外价差基本平水。即期纯棉纱利润略有减少。
 
3月USDA供需报告偏空:
 
期初库存调增19万吨,产量月环比调增15.7万吨,消费月环比调减12万吨,期末库存月环比调增45万吨,库销比月环比增加。供大于需,偏空。具体看,中国大幅提高期初库存。中国和澳大利亚产量的调增抵消了印度产量的调减。消费调降的主要是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土耳其,这些国家反映了欧美国家需求走弱。中国期初库存和产量调增,消费未作调整,期末库存增加。国内的平衡表体现的是偏空的。
 
小结及操作建议:
 
供给端,中美种植面积预期减少。需求端,美棉销售好转。国内新棉销售正常,同比往年较好。下游开机高位增加。库存方面,下游库存结构良好,同比偏低。棉花长期看估值中性偏低,供给端暂无实质利好驱动,预计价格底部震荡,等待机会逢低买入。
 
标签: 国内外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