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服装的合成纤维脱落造成微塑料毒害影响健康

   日期:2023-06-20     浏览:89    评论:0    
 摄入微塑料:我们相当于每周吸入一张信用卡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我们每小时会吸入大约16.2个微塑料颗粒。这意味着我们的呼吸系统每周要吸入一张信用卡的量的微塑料。
 
我们也会通过吃喝摄入这些塑料颗粒,因为微塑料现在无处不在,甚至进入了我们的血管。它们存在于我们的茶水、水和食物中,而且在空气中也越来越多。我们无法避免它们,也不了解它们对健康的影响。
 
“2022年,研究首次发现人类呼吸道深处有微塑料,这引发了对严重呼吸健康危害的担忧。”悉尼科技大学的工程师穆罕默德·伊斯兰(Mohammad Islam)说,这是他们进行这项研究的动机。
 
伊斯兰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们使用了一个计算流体动力学模型,来安全地探索微塑料在不同呼吸条件下如何在我们的上呼吸道中移动。这种模型在数十年里已经为其他形式的颗粒提供了有效的预测。
 
研究发现,最大的微塑料(5.56微米)倾向于滞留在我们的上呼吸道,最可能是在鼻腔或咽喉后部。塑料尘埃的形状也影响了它们沉积的位置。
 
“呼吸道复杂而高度不对称的解剖形状以及鼻腔和口咽部复杂的流动行为导致微塑料偏离流动路径线并沉积在这些区域。”伊斯兰说。“流速、颗粒惯性和不对称解剖影响了总沉积量,并增加了鼻腔和口咽部区域的沉积浓度。更快的气流速率导致整体微塑料沉积量降低,与它们的形状无关。
 
伊斯兰和同事们计划接下来模拟这些颗粒如何在我们的肺部移动。 “数百万吨这样的微塑料颗粒已经在水、空气和土壤中被发现。全球微塑料生产正在激增,空气中的微塑料密度也在显著增加。”
 
这些微塑料是从我们身边的各种塑料制品中脱落下来的,它们可能来自大型工业生产或日常消费品。其中一个主要的塑料来源是服装业,行业正不断推出更廉价的合成纤维衣物。
 
微塑料并不会立刻对我们造成毒害,但长期吸入或摄入这些微小的污染物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当它们在我们体内积累时。
 
此外,塑料还容易吸附一些有害的物质,比如耐药菌、病毒和含有阻燃剂或邻苯二甲酸盐的化合物。所以,弄清楚这些微塑料在我们呼吸道中沉积的位置,是探究它们对我们健康影响的重要一步。
 
这项研究发表在《流体物理学》上。
 
标签: 微塑料毒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