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非洲吸引外资有望超600亿美元
时间:2014-07-09 09:42: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南非标准银行日前举行的非洲投资者第四届年会上,标准银行投资副主管威廉表示,近10年来非洲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额急剧增长,预计今年有望超过600亿美元,非洲仍是全球投资热点地区。

  威廉指出,根据世界投资报告,2012年,发达经济体吸引外资额下降32%至5610亿美元,而非洲吸引外资持续两年以5%的幅度增长,达500亿美元。2013年吸引外资前六位的国家分别为:南非(64亿美元)、尼日利亚(63亿美元)、莫桑比克(47亿美元)、摩洛哥(43亿美元)、加纳(33亿美元)和苏丹(29亿美元),这六国占非洲人口总数的1/3,吸引外资额几乎等于其他48个非洲国家的总和。(商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