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马瑙斯查缴中国鞋等非法商品250万
时间:2012-08-22 11:58:44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上半年,巴西马瑙斯海关对当地市场上的中国商品展开10次清查行动。被查缴没收的中国商品价值250万雷亚尔(约折合120多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多。

  马瑙斯是巴西亚马孙州的州府城市,位于亚马孙河中游。亚马孙州地广人稀,经济落后。上世纪60年代,巴西政府在马瑙斯建立全国第一个自由贸易区,通过给予减免进口关税的优惠,吸引国内外企业到马瑙斯投资建厂,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就业机会。现在,马瑙斯自由贸易区已经成为巴西北部地区最大的工业园区。

  随着居民人口增多,市场需求扩大,马瑙斯也为外国商品提供了日益增长的消费市场。中国商品以其价格低廉受到当地民众欢迎,特别是服装、皮包、运动鞋等轻工产品销量增长很快。

  鉴于部分中国商品没有通过正常渠道进入市场,以及当地工商业协会对中国商品竞争力的担忧,马瑙斯海关和商检部门近年来逐步加大了对中国商品来源的检查力度。

  马瑙斯海关统计,2011年当地共查缴价值60万雷亚尔的中国非法商品。今年上半年,马瑙斯海关又查缴大量非法入境的中国产手机、电子产品、网球鞋、衬衣和皮包等。今年1月-7月,中国商品在当地的销售量增长了24%,其中大部分商品是通过海运进入马瑙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