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货值286万美元进口服装不合格 近半数来自知名品牌
时间:2012-08-22 11:52:18  来源:文汇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检验检疫局共对4874批进口服装实施安全、卫生项目的品质抽检,发现409批、货值286万美元的进口服装存在安全隐患,抽样批次不合格率达到8.4%。个别品牌进口服装不合格率达11.82%。

  今年上半年,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受理进口服装报检共计2.2万余批,货值达4.27亿美元,进口批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2%,进口金额同比增长了25.6%,均占全国一半以上份额。抽检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进口服装,其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等。此外,在日常管理中,上海检验检疫局还发现有近一半的不合格进口服装来自知名品牌。今年下半年,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保持对知名品牌进口服装的管理力度,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健康。

  服装面料是关系一件成衣质量是否合格的关键所在。今年,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启动了进口服装面料预评估试点工作,已对16家申请进口服装面料预评估资质的企业进行考核,首批10家企业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