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成衣出口商对出口成长持乐观看法
时间:2014-04-21 10:58: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孟加拉出口商表示,儘管最近全球买家间充斥政治动乱及工作场所安全等问题,孟加拉成衣及纺织品出口仍持续成长。

  DBL集团董事总经理Mohammed Abdul Jabbar表示:「H&M及Walmart等品牌商持续採购,下单情况良好,我们确定2014年将保持11%的出口成长。2013年,本公司出口大幅成长36%达2.75亿美元」。

  谈及整个行业情况,Jabbar认为良好的规划、创新技术及专业态度有助于此220亿美元的产业歷经1月5日选举引发的政治动乱而仍能存活。

  根据孟加拉出口促进局资料显示,至2月为止的现行会计年度,8个月来针织及梭织产品的出货量为孟加拉出口商创造160亿美元的佳绩,其中针织产品出口成长17.5%,而不织布产品成长15.92%。

  孟加拉针织品製造商及出口商协会(BKMEA)副总裁Mahiuddin Faruqui表示,针织品製造商设立超越2014年的出口目标。他指出:「我们充满希望,即使出现缅甸这个竞争对手,我们也不担心」。Faruqui也拥有Multifabs公司,每年营业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

  然而,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协会(BGMEA)副主席Md. Shahidullah Azim表示,虽然出口有相当的成长,但买家已经停止下单给共同分租大楼的中小工厂,虽然这些工厂承诺在未来两年不会煺出。

  他指出,该行业可能达成2014年出口目标,但成长并非好到足以达成2020年预设设的420亿美元目标。2014年2月出口比上年度成长9.74%,1月份则成长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