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尼日利亚鞋服纺织品行业虽挑战不断却增长明显
时间:2014-08-12 09:20:08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尽管尼日利亚的鞋服纺织品业不断面临挑战,增长趋势仍然明显。

  产能利用率是衡量实际产出与潜在产出之间关系的比例,同时也是衡量行业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2013(2013专卖店)年上半年,尼日利亚的鞋服纺织品行业产能利用率为37.4%,下半年增长至44.9%。但是据尼日利亚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该行业的产能利用率为46.7%,下半年达到了50.8%。

  由于行业企业从国内采购的原材料增长,2013年上半年该国本地投入占比为52.86%,下半年占比达到60.79%。数据好于2012年上半年的34.46%和下半年的47.22%。

  库存的减少暗示了企业的成功。2012年上半年库存曾达到16亿奈拉(992万美元);2013年上半年降低至4.18亿奈拉(259.16万美元),下半年更是减少到4.01亿奈拉(248.62万美元)。

  2013年,尼日利亚鞋服纺织品行业新增就业机会53955个。2013年企业投入27.14亿奈拉(1682.68万美元)用于土地和建筑、工厂和机器、家具和设备、汽车和施工建设等。

  分析师认为,如果企业环境、基础设施和商业模式问题能够得到解决,该行业还能有更好的发展。

  尼日利亚纺织制造商协会总裁Paul Jaiyeola Olarewaju提到,该国仅剩10家纺织品制造商,纺织品服装制造商面临多重因素困扰:亚洲更便宜的进口产品,不顺畅的能源供给,金融服务难于获得,北部企业缺乏燃油以及尼日利亚人民和政府不愿购买本国产品。

  “政府机构都不光顾本国产业。政府经常将合同交给海外企业,进口所需的制服。尼日利亚人需要学会欣赏本国产品。”他说。

  全球皮革制鞋行业正处于发展高峰时期。孟加拉国《每日之星》报道,2013年7月至2014年4月间,该国皮革工业受益于具有竞争力的定价和产品品质的改进,出口总值达到10.6亿美元。这对于拥有必需原材料的尼日利亚来说是机遇的存在。

  尼日利亚皮革制鞋工业总值6.8亿美元,工贸部部长Olusegun Aganga说。他曾帮助成立委员会确保行业企业每年可创造200亿奈拉(1.24亿美元)收入。但是企业指出了许多问题。“首先,一双产自亚洲的鞋仅需要1000奈拉(6.2美元)。我们的高生产成本如何能够竞争?虽然我们在本土有更多的优势,但是我们的民众更喜欢购买国外产鞋。”尼日利亚东南部城市阿巴的一位制鞋商John Wabuke说。

  尼日利亚皮革制鞋行业内人士认为,落后的技术、动物皮的大量消费、原皮定价偏低、缺乏国家标准、动物皮无序出口等都是产业提高竞争力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