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大陆韩国先签FTA 台机械业受冲击达55亿
时间:2014-09-10 10:02:09  来源:香港中国通讯社  共有条评论


   两岸货品贸易协议谈判即将登场,台湾机械公会理事长徐秀沧4日表示,大陆韩国自由贸易协定(FTA)一旦在今年底签订,台湾机械产业将面临严重冲击,初估受影响金额约55亿美元,折合新台币达1,650亿元。

  徐秀沧不讳言,由於韩国机械与工具机货品,与台湾同质性非常接近,台湾机械、工具机货品,未来出口大陆势必得面对严重的全面冲击。目前,台湾机械产品每年出口大陆金额约63亿美元,其中工具机出口金额约12亿美元。

  徐秀沧强调,机械工业是最能根留台湾的产业,并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但是如果受到陆韩FTA对台机械业的冲击,可能会被迫再外移到大陆或东盟国家生产,这绝非台湾之福。

  台媒报道,海基、海协两会已敲定,将於9月10日至12日在“台北附近”举行两岸货品贸易协议第9次谈判。

  台湾中油公司董事长林圣忠4日出席“石油学会”的会员大会,并以“服贸、货贸、石化业”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两岸能够尽速签署货贸协议,争取五大泛用塑胶、四大化纤原料零关税或降税,才能与日、韩产品竞争。

  台经济部不久前曾评估,若大陆与韩国年底签署FTA,对台湾产业冲击,岛内将近四分之一的工业产品将受韩国威胁,冲击面涵盖钢铁、工具机、汽车、面板、石化和纺织业,届时台湾出口到大陆的产品中,恐有2%到5%的出口值拱手让给韩商,粗估台湾受影响约32至8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