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奢侈品服装制造商采用超高频RFID纺织标签
时间:2012-04-16 11:06:35  来源:RFID射频快报  共有条评论


  欧洲一家奢侈服装制造商正准备测试RFID纺织标签,以确定其是否能提高库存盘点的效率及其防盗功能。该RFID纺织标签由Jakob Müller AG制造,包括单品级吊牌和不干胶两种。可直接将其缝制在衣服上,可耐受水洗的环境。与市场上其他产品相比,TexTrace公司的产品更能迎合顾客的需求,大小可变,该服装加工商一般会定制2*0.75英尺。

  TexTrace标签包括内置EPC Gen 2无源超高频(UHF)G2iL RFID芯片(恩智浦半导体生产)、保护垫和称之为“电子敏感纱”的天线构成,可以从标签的背面看到。该类标签设计主要应用于品牌保护、库存盘点、电子监控及客户服务如RFID功能的试衣镜等。

TexTrace的RFID纺织标签

  如上图,黑色为标签保护垫,由材质较硬的纺织材料制成,用于洗涤过程中标签芯片的保护。保护垫的尺寸为1.016厘米*1.778厘米。

  印刷有服装品牌标志的标签是由TexTrace公司为其专门定制的,完全可以代替服装品牌标签。RFID标签完全可以承受水洗、漂白、干洗等恶劣的环境。

  标签的品牌认证:

  RFID标签唯一的编码存储在后台数据库中,并与产品的存储单元(SKU)相关联。读写器安装在商店的门口,读取距离大约为6米,可有效防止偷盗现象。因为对于奢侈品而言,品牌的标签具有很大的价值,小偷几乎不会撕掉标签而躲过读写器的检测,因为这样的话,服装也就失去了本身的价值。

  Jakob Müller AG公司从2010年开始推出TexTrace RFID标签。该公司计划将业务拓展到标签制造设备:织物机、RFID生产设备(RFID芯片模块添加到无纺布标签,进行质量检查,以及将数据写入芯片)和LCFR2射频标签切割和折叠机(切成单个标签色带)。

从标签背面看,矩形区主要用于保护芯片,其他的为标签天线

  在服装生产过程中添加标签,服装出厂后的整个供应链过程中RFID标签数据被读取,用于库存管理。另外,还在零售门店设立RFID读写器,主要用于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