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年度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首发 30个品牌入选
时间:2013-05-18 10:19:5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文化品牌蓝皮书《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首发式暨中国文化品牌排行榜发布活动在第九届深圳文博会主会场举行。报告遴选了30个年度文化品牌,华声在线和天舟文化两家“湘字号”文化品牌成功入选。

  该报告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组织发布。作为中国唯一的文化品牌专业研究机构,该中心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推出8个中国文化品牌年度报告,共发布282个文化品牌,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凤凰卫视、吴宇森、刘翔、香港佳士得、《建国大业》等都曾先后上榜。

  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友权教授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文化品牌报告,包括1个总报告、15个分类业态报告和30个入选年度品牌报告。总报告研究认为,中国在2012年宏观经济发展放缓的背景下,文化产业逆势上扬,文化体制改革向深水区进发,文化品牌建设提速。15个文化品牌业态分报告重点探讨了各门类文化品牌和龙头企业的成功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发展对策。

  同时,《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遴选和发布了30个在各门类具有引领意义的年度文化品牌,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网络视频优酷网、文化遗产故宫等都成功入选。分类业态报告分别对电影业、电视业、新媒体业等15个业态2012年度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做了宏观解析,分析了各产业门类品牌的发展规律,重点探讨了各门类文化品牌和龙头企业的成功经验,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发展对策。

  据了解,为保持品牌的公信力,中国文化品牌遴选全是公益性质,入选品牌是依据其经济体量、年度业绩、业界声誉、社会影响和品牌价值综合评选,并经过传媒举荐、团队调研、专家评审、网络票选、公示反馈等环节后才对外公布和推荐。

  当天,现场还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文化品牌排行榜。该榜对电影故事片、电视业、商业网站、演艺业等15个文化产业门类的文化品牌进行排行,共有150个文化品牌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