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省经信委公布株洲中小企业计划培育新名单
时间:2013-07-02 09:55:25  来源: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共有条评论


  近日,湖南省经信委重新修订并公布2011年6月颁布的《湖南省2010-2013年度“创业”计划企业名单》和《湖南省2010-2013年度“小巨人”企业名单》。这标志着株洲市中小企业的数量和质量较2011-2012年度提升了一个很大台阶。

  本次新修订的“小巨人”计划企业名单,株洲市占29家,较2011年6月初次确定的名单数增加了5家。其中,市直属地区企业为20家,增加了3家;醴陵市3家,株洲县2家,攸县2家,茶陵1家,炎陵县1家。新修订的“创业”计划企业,株洲市占54家,较2011年6月初次确定的名单增加了12家。其中,市直属地区企业为19家,醴陵市15家,株洲县6家,攸县7家,茶陵县3家,炎陵县4家。从修订的企业所在行业看,株洲市中小企业正逐渐从单纯的轨道交通、化工、陶瓷等传统产业转向食品、药品、建材、纺织等全行业领域。

  近年来,株洲市中小企业发展势头蓬勃迅猛,形势喜人。截至2012年,全市共有各类中小微工业企业近7000户。其中,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97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508.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6亿元,上缴税金总额69亿元,分别占全市规模工业的66%,68%,65%和70%。据悉,本次省经信委重新修订并公布全省“创业”计划和“小巨人”计划企业名单,能够帮助名单内各在株中小企业获取省、市各类中小企业专项扶持政策的支持,助力全市新型工业化建设步伐,使之逐渐成为湖南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重点优势企业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