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吉化竹浆纤维一体化项目有望年末投产
时间:2013-07-02 10:20:5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吉林化纤总经理王剩勇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今年以来,粘胶长丝价格持续下行,预计三季度末有望回升。吉化正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9.5万吨竹浆粕、竹浆纤维一体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有望年末实现试车投产。

  王剩勇表示,公司将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点,培育新的增长点。9.5万吨竹浆粕、竹浆纤维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竹浆纤维和年产9.5万吨竹浆粕的生产规模,这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竹浆纤维领域的竞争优势,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彻底由棉浆粕、棉纤维向竹浆粕、竹纤维等新材料、新型纤维成功转型。

  为拓展销售渠道,公司创立了“天竹产业联盟”,通过最专业的销售团队、遍布全国各地的8000多家天竹品牌纺织品店,以产品宣传会、竹浆纤维研讨会、体验会等形式加大对“天竹”竹浆纤维产品的宣传力度,以促进竹浆纤维的销售。目前,天竹产业联盟接纳了符合条件的21家纺织服装企业为天竹产业联盟新成员,成员增加至96家。

  资料显示,由于具有优秀的机械、服用性能,竹纤维产品的应用领域广阔,可用于纯纺的针织和机织面料,亦可用于生产与羊毛、丝、麻、棉等天然纤维或天丝、莫代尔、人造丝等人造纤维的混纺、交织产品。竹纤维的价格一般比普通粘胶纤维价格要高,而原料竹浆粕价格则比棉浆粕要低。

  此前,公司曾提出增发方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30388.88万元,用于竹浆粕、竹浆纤维一体化项目,包括提升改造建设年产5万吨竹纤维项目和年产9.5万吨竹纤维浆粕搬迁升级技改项目。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由于资本市场走势低迷,该方案被终止。

  为应对化纤行业较为低迷的形势,吉林化纤正最大限度降低成本,除了拓展新项目,公司还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进行技术升级。王剩勇表示,公司股价被市场低估,公司管理层有增持的考虑。

  王剩勇表示,公司常规粘胶纤维生产装备投产时间较早,性能老化、工艺水平落后、单线生产能力和自动化程度低,虽然进行了技术改造,生产效率有所提升,但仍与行业先进装备存在差距,使得公司部分常规粘胶纤维生产成本较高。加之十多年未进行股权融资,资产负债率较高,减缓了公司转型的步伐,在一定程度上也拖累了公司经营业绩。

  据介绍,公司在推进年产5000吨高性能纤维素纤维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达到提产、增益,减少用工的目的,预计吨丝成本降低1500元~2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