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家纺品牌渠道建设高层论坛在沪举行
时间:2013-08-28 10:44:5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7日,2012~2013年度中国家纺品牌渠道建设高层论坛暨中国家纺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由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主办的本次活动,得到了经济日报(集团)、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鼎力支持。经济日报(集团)副总编辑林跃然到场致辞,为本次论坛的召开拉开帷幕。

  论坛上,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作了题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与转型形式分析”的报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中国家纺协会名誉会长杨东辉作了题为“实现品牌梦的思维和路径”的演讲;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楚修齐作了题为“百货渠道变化与家纺商业机会”的演讲;上海袭人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亭作了题为“家纺行业电商发展分析”的报告。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表示,报告及演讲内容很“解渴”。

  目前,家纺行业运行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国际市场多元化趋势加快。二是内销保持较好增长,成为行业发展支柱,但子行业发展不平衡。三是增速放缓,企业两级分化明显,行业利润在向少数企业集聚。因此,对于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家纺行业来说,当前的形势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拓宽渠道、寻求商机成为众多家纺企业的迫切需求。

  鉴于对家纺行业大背景的深刻认识,本次论坛将主题定为“开掘渠道财富,探寻品牌商机”,紧扣时下国内企业最关注的话题,站在行业的高度为企业解惑,帮助企业理清经营思路。行业领导、企业家、大型商场卖场代表、加盟商、设计师、营销专家以及上百家知名媒体参与论坛。

  今年是“十二五”发展规划深度推进之年,随着政府改善民生系列举措的出台,城镇化建设的全面推进,中国经济正在由外需型向内需型转变。相当一批家纺品牌将通过品牌构建、规模扩张成为商业航母,或借助经营调整、管理细化实现成功转型。

  为此,本次论坛的另一大重头戏——“2012~2013年度中国家纺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颁奖典礼旨在表彰一年来在品牌建设和渠道拓展上表现优异的品牌,以他们的榜样力量带动整个家纺行业健康前行。

  中国家纺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是中国家纺领域唯一的传媒大奖,具有不可替代的社会影响力,其评选结果是整个产业一个有力的参照指数。与会者认为,经过上两届传媒大奖的探索与铺垫,今年评选活动的策划性更强、目标更明确、影响力也将更深远。自2012年9月开始进行新闻调查,2013年7月全面展开评选后,通过公正的媒体评价、权威的专家点评、相关领导的研讨,本届中国家纺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共产生了10大品牌奖项。获奖企业包括梦兰家纺、孚日家纺、泰丰家纺、卡撒天娇、南方寝饰、巴贝纺织、棉田家纺、莎鲨家纺、雅棉居、缦狄·雅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