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IFTF:皮草在国际时尚供应链中创造价值
时间:2013-09-25 09:34:11  来源:新华时尚  共有条评论


  9月22日~27日,由国际纺织联盟(IAF)主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承办的第29届国际服装联盟世界时尚大会在中国昆山举办。国际服装联盟世界时尚大会堪称全球服装业的奥运会,每年由IAF各会员国和地区轮流承办,今年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邓晓兰主席发言

邓晓兰主席发言

  本届大会主题是如何在国际时尚供应链中创造价值。来自IAF各成员国和地区的100余名行业资深代表和近百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代表参与了大会的各项活动。数十名国际业界知名专家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并与嘉宾就当前国际纺织服装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国际毛皮协会(IFTF)是此届大会的主要赞助商之一。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荣誉主席邓晓兰,国际毛皮协会亚洲联合会主席梁小宁,中国区协调员廖岸熙出席了大会。

  大会上,邓晓兰女士首先介绍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对服装和毛皮行业的深远影响。她指出:目前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在世界经济低迷徘徊趋势下,欧美,俄罗斯虽然曾是世界皮草市场最稳定的销售地,但近几年来消费能力有所下降,皮草需求逐渐向经济发展相对稳定的亚洲扩展。过去十年整个亚洲地区的销售增长了三倍多,目前已经超过了欧洲市场。中国市场的表现尤其引人注目。中国目前已经成为最大的毛皮原料进口国、最大毛皮服装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的毛皮服装生产和出口约占全球的70%。

  邓女士还介绍了世界最大的四家皮草拍卖行如哥本哈根皮草、世家皮草、美国传奇、北美裘皮协会如何与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和众多大牌设计师合作,在皮草设计上勇于尝试新工艺,在营销领域开拓新渠道。

  邓女士列举了几家在中国毛皮市场上有规模的明星企业如何注重品牌化运作,以品牌来提升竞争力和创造新价值。如国内最大的毛皮厂家华斯,中国顶级奢侈品品牌NE•TIGER(东北虎),以及毛皮时尚的风向标海宁皮革城。她特别强调了毛皮与服装产业不断加强融合的趋势。例如中国最大的品牌羽绒服制造商波司登每年生产的一千多万件羽绒服里,三分之二的衣服都有狐狸或水貂的毛条装饰,增加了服装的奢华美感和附加值。

  邓女士指出:毛皮与服装产业的融合还体现在四大时装周上,越来越多的一线设计师将皮草应用在他们的服装系列上。根据2013秋冬四大时装周的统计,500位设计师使用了皮草元素,皮草已经成为主流设计师们的大爱!平均下来,550场走秀中70%都采纳了皮草元素!

  国际毛皮协会(IFTF)是一家独立、中立、非营利的,由国家级协会和组织构成的联合组织,代表着全球毛皮行业各个领域的利益。协会在各大洲35个国家拥有共计42名成员组织。主要工作领域包括:开展公关和媒体合作、处理政治领域的事务、减轻动物权利的危害、推广知名和新晋设计师在时尚领域使用毛皮材料、推广消费者保障计划、支持资源保护、推广执行高的动物福利标准。

  作为毛皮行业的最高组织,国际毛皮协会致力于推动向时尚行业推广使用毛皮,从而充分提升毛皮产业的可持续增长潜力和全球竞争力。协会希望通过与国际服装联盟世界时尚大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与时尚产业的融合互动,为毛皮产业的服装生产、流通和贸易的全球信息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