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越南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商所棉花期权仿真交易今起开始
时间:2014-11-20 09:28:50  来源:河南商报  共有条评论


   郑商所今日将开展棉花期权实名制仿真交易。与不适合单个农民参与的期货不同,普通农民也可以通过买进看跌期权,获得实实在在的价格保护。

  郑商所

  今起开始棉花期权仿真交易

  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此前发布的《关于开展“期权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将从11月20日起开展棉花期权实名制仿真交易,并引入做市商制度。

  郑商所相关人士表示,交易所将通过仿真交易重点测试和演练期权的结算、行权等过程,此外还将考虑建立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以防范市场风险。

  此前资料显示,仿真交易对象为棉花期货合约、期权合约,每交易日交易时间为9时00分~11时30分、13时30分~15时00分。棉花期权仿真挂牌合约为CF503、CF505、CF507、CF509、CF511看涨看跌期权5个实值,5个虚值和1个平值合约。

  农民也可参与期权规避风险

  尽管农产品[3.13%资金研报]期权现在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还比较陌生,但农民也可以通过参与农产品期权的方式,来规避价格风险。

  由于期货单手交易数额较大,加上实行套保之后产品价格上涨农民就无法获利等缺点,单个农民参与期货交易是不现实的。

  不过如果有了农产品期权,农民可以通过买进看跌期权,在产品价格下跌时利益不受损失,在产品价格上涨时还能够以高价出售,只是损失少量保证金,不用担心要交割或被套追加保证金风险,因此获得了一种实实在在的价格保护。

  为鼓励农民参与农产品期权,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都采取了财政补贴等系列措施。这些国家的实践证明,农民在农产品期权的参与中不仅在价格下跌时能获得保护,还能在价格上涨时获利。

  国内交易所期权准备基本完成

  不仅郑商所在积极筹备期权交易,在11月18日举办的第五届机构投资者年会上,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所、上证所和深证所等6家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期权的方案设计和系统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与郑商所选择棉花、白糖等农产品类似,大商所选择黄大豆1号和豆粕等大豆系列产品作为期权的试点品种。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在中国期货市场较早上市,市场成熟、规模较大、参与者广泛、市场功能发挥较好,且波动率等技术指标较适合开展期权交易。

  而上期所则选择了自己优势比较明显的金属品种,首批参与期权仿真交易的是铜和黄金。其他几家交易所选择的产品主要是金融期权,包括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个股期权以及股指期权等。

  什么是期权

  期权,就是对未来的一种选择权利。当未来价格对您有利时,您就执行权利;不利时,可以放弃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