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数码产品和衣服鞋包成售假“重灾区”
时间:2015-11-10 12: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9日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双十一”即将来临,为此,市消委会9日发布网购攻略,提醒消费者要小心假冒伪劣商品、慎防价格猫腻、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合理选择快递服务,科学、理性消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11月6日,市消委会共接收网购类投诉5035宗,涉及的问题有以次充好、以假冒真,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虚假宣传、虚假折扣等方式诱骗交易;利用虚假客服来电、“钓鱼网站”等设置各类网购陷阱,骗取网络账号、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实现盗取钱款的目的;快递变“慢递”,遇到问题推卸责任。

  1.小心假冒伪劣商品

  □现状 据国家工商总局抽查,2014年的网购正品率只有58.7%。不少消费者反映,网购时无法看到实物,全凭图片资料、网上广告来选择商品,只能听凭卖家自卖自夸,极易出现货不对板等问题。数码产品、衣服鞋包成为售假“重灾区”。

  ●市消委会提醒

  消费者切勿轻信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商品,在下单时要仔细查看商品的相关说明,如商家对“双十一”活动承诺、退换货流程以及售后处理等事项。另外最好货比三家,尽量选择信誉良好的店铺购物。

  2.慎防价格猫腻

  □现状 “特价”“清仓价”“全网最低价”“市场最低价”“出厂价”“零利润”等已成为“双十一”商家吸引消费者的噱头。不少消费者反映,有些商家先涨价后打折,优惠力度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有的商家贴出的优惠券在实际使用中限制多多,所谓折扣不过是空欢喜一场。

  今年双“十一”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相关规范,要求禁止使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不实语言或者其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禁止虚构原价等违法行为,标示的原价不是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交易价格或者从未有过交易记录,属于虚假、捏造。

  ●市消委会提醒

  消费者消费前,可预先关注卖家销售的商品或服务价格以及优惠券的使用规则,必要时保留图片或广告宣传内容,警惕商家价格欺诈。在多重的诱惑前要保持理性,根据自身需要制定购物计划,切不可花了小钱买回“鸡肋”造成二次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