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巴州加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督导工作
时间:2016-01-11 16:17:38  来源:巴州发改委  共有条评论


   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是关系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是保障我州棉花产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对我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重大。12月22日至25日,巴州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对产棉大县库尔勒市、轮台县、尉犁县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查看、向种植户了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总的情况来看,三县(市)高度重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了大量前期宣传、督导、落实等工作,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

  对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进行了检查,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各种证件齐全,手续规范;除库尔勒丰润棉业和库尔勒兴棉业宇2家棉花加工企业外都及时向棉农兑付籽棉收购款;经查籽棉收购量与收购票据数量相符;比对银行账单,不存在付款金额与国税发票信息不符的情况;经查我州无低开衣分、虚开发票、倒卖籽棉等涉嫌套取补贴资金的情况;检查中未发现代收点有代加工情况;通过联合检查,棉花加工企业、收购站消防设施完备且功能正常,消防措施到位,不存在火灾安全隐患问题。

  棉花质量监督检查在籽棉收购环节,重点查处收购超水棉、混等收购、混等堆放、不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异性纤维等违法行为。在异性纤维专项检查中,对不设置专人专岗挑拣异性纤维、不建立收购加工环节异性纤维检查制度或执行不力的,予以严厉查处,对屡查不改的单位,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在棉花加工环节,加大对未经公证检验的成包皮棉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在线回潮装置检测数值造假、公布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巩固棉花公证检验公信力。积极开展了转圈棉专项检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棉花加工企业。2015年的收购量、加工量、送检量进行核查,有效控制了转圈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