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校企行协同育人培养粤港服装设计人才
时间:2016-12-15 13:50:33  来源:大公网  共有条评论

粤港服装设计人才共同商讨未来培训计划

  “校企行协同育人论坛”今天在广州举行,来自粤港两地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共同商讨育人大计。香港服装学院(下称“港院”)院长周世康透露,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密切与行业、企业合作,针对市场需求提供个性化、高端化人才培养。

  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不断升级,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缺口问题日益凸显。周世康表示,香港服装学院自办学伊始,一直坚持采用国际化标准的教学体系,还推行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与行业名师合作、与行业协会合作,通过资源整合,建立起灵活多样、多元化的办学机制,开拓出一条独特的办学育才之路。26年来港院先后为行业发展培养输送了近6万名服装人才,如今他们遍布于深圳及全国各地的服装企业,成为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感谢港院为广东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强调构建“多形式、多渠道、广覆盖”的高效创业创新高技能人才培育体系,加强教育机构、企业、行业更深层次的合作,才能为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新动力与新活力。未来,协会将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为协同育人机制创造更为有利的空间,努力实现校企行共赢目的。

  周世康透露,下一年度学院将改变以往大班教学的模式,探索个性化、高端化人才培养,引入导师制等授课方式,并计划把授课点前移到企业,培养更适合市场需求的服装设计人才。

  香港服装学院成立于1990年,是香港政府注册立案的一所国际学院,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服装院校,也是最早进入国内办学的知名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