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调查显示奥地利服饰业最有意愿寻找新店面
时间:2013-01-25 10:45: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奥地利企管顾问公司RegioPlan日前公布之市调结果显示,2013年有意寻找新营业据点的零售业者约450家,「候选」之店面近1,500家,该数据显示卖场需求疲软,店面承租率呈下跌趋势,而租金行情则看空不看涨。

RegioPlan公司店面咨询部主管Hanna Bomba-Wihelmi表示,该市调虽仅反映零售业寻找店面之「意向」,不一定为业者实际的规划,但却可作为景气测温之参考,此外,多少亦可嗅出零售业未来发展趋势。

她表示近10年来奥地利店面行情连年上涨,至2010年达到最高点(当年零售业卖场总数达24,180家),之后则开始走下坡,2012年底店面总数锐减至23,110家,而预估2013年可能将跌破23,000家。

零售业中以服饰业最有意愿寻找新店面,在前揭被列入承租的1,500家「候选」店面中,450家系由被服饰业相中,其次为食品业(约150家),第3名为餐饮业(120家)。

她指出,不少零售业皆面临网购的营业额连年成长,而店铺销售业绩则相对有衰退之趋势,某些行业2012年甚至出现网购市场暴涨20%的情形,因此店面家数减少则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