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NAFTA重新对美国提出谈判要求,将影响北美区域经济
时间:2017-10-24 11:15: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7)年10月17日NAFTA进行最重要一轮的谈判,来自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的贸易谈判代表无法达成共识,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新提案以扩大各国理念上的差距」。

  美国提出新的要求,反映川普政府决心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相信将会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增加美国国内的製造业就业成长,但加拿大、墨西哥及美国商业团体认为,此举会破坏23年以来的协定,影响供应链和区域经济活动。

  科罗拉多谘询公司ImpactEcon一项新研究显示,加拿大及墨西哥可能因NAFTA废除而受到更大的衝击,美国也将面临来自贸易、投资及其他经济成长方面的衝击,报告亦指出,废除NAFTA将导致美国在3到5年内失去256,000个低技术工作机会。

  墨西哥希望维持NAFTA,此协议帮助墨西哥成为製造业大国,扩大中产阶级的人数,但已开始为未来的可能发展预作準备。2016年墨西哥积极与其他过家谈判新的贸易协议,寻找新的出口市场及新贸易合作伙伴。

  没有NAFTA,墨西哥与美国的贸易还是可以持续下去,但因墨西哥自美国进口的商品无法享受免税优惠,而是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将造成商品价格上涨,经过一段时间后,墨西哥将不再受到美国製造厂商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