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长岭纺电三项新产品通过鉴定
时间:2013-04-01 10:27: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5日,陕西省科技厅、宝鸡市科技局对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XJ129棉结和短绒测试仪、CS806棉花异纤清除机、HDT-1化纤长丝热应力测试仪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研制工作报告、技术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观看了样机演示,并进行了现场质询。专家们一致认为,长岭纺电这三种产品集合了先进的技术,自动化程度高,各项性能均达到了产品标准的要求,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XJ129棉结和短绒测试仪集成光、机、电、气及计算机等技术,实现了棉结数和短绒率的精确测量,研制出了将棉纤维自动整理成一端整齐的纤维束装置;对纤维束的遮光曲线进行二次修正,建立了独特的长度和短绒率模型和算法;采用光电检测方法,测量棉结形状的波形,从而得到棉结尺寸和数量。

  CS806棉花异纤清除机采用可见光、紫外光双模块结构形式和高分辨率工业相机,开发出新型棉花异纤清除机,提高了细小异纤和浅色异纤的清除效率,项目自主设计了独有的喷嘴结构以及矩阵排列方式,提高了异纤清除的准确性;采用多模成像技术和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提高了各类异纤的识别率;运用大规模、可编程、门阵列并行处理技术,实现了对气阀的高精度控制,有效地降低了棉速变化对清除效果的影响。

  HDT-1化纤长丝热应力测试仪集合了先进的生产技术,能动态检测出化纤长丝在受热状态下的内应力,测评出长丝的内在质量和后加工性能,为长丝的生产和应用提供了依据。该项目自提出伊始,就应用了数字控制电磁吸合力加张力的方法,提高了控制的精度;伺服控制系统采用速度控制模式,确保速度控制的准确性,保证牵伸比在0.500~16.000范围内可连续自由调节;电加热装置采用电磁加热原理,加热快、控制精度高、安全性好;断丝检测采用光电式传感器输出的开关信号来实现,可靠性高,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