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诚是前提 和是基础——染料业:经营者须修炼的六字诀

   日期:2018-12-12     浏览:1    评论:0    

近日笔者走访了一些染料企业发现,随着纺织业的向好复苏,染料企业也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但有一部分企业的老板却叫苦连连,说老板越来越累,越来越不好干,为什么经营管理总是遇到这样和那样的烦心事呢?笔者分析原因,认为老板们需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加强“修炼”。

诚是前提

诚实守信是一种无形的宝贵资产,是我国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以诚为本,从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契约履行等方面着手。同时,心态是决定一个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比如一个业务人员,必须抱有一颗真诚的心,诚恳地对待客户、同事,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把你当作朋友。董事长是公司的形象,是企业素质的体现,言行举止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形象,无论是从事哪方面的业务和社会活动都要有诚意去面对客户、同事、朋友以及战略合作者。

和是基础

案例:北方某地有两个同等规模的染料企业,原来两家企业在创业初期能够团结奋斗,并且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资金、技术以及市场上都能够进行较好的互助,两家企业均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迅速成为当地的纳税双雄。可春节前,两家企业却发生了件令人不快的事情,两家的销售人员在市场铺货时发生了争执。节后,事件升级,两家甚至动起了拳脚,出现了你堵我的门,我扎你的车,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也随之陷入了泥潭。

实践证明,既竞争又合作,才能突破孤军奋战的局限,把自身优势与其他企业的优势结合起来,把双方的长处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既提高自己也提高别人的竞争力,实现双赢或多赢。同在一个市场上谋生,如果大家多一些联合、多一些合作,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其商业谈判能力都会得到巩固。

谐是条件

案例:春节过后,全国许多地方出现了用工荒,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大多数企业为何总是年终走人,年前招人呢?因为在年前老板和员工都是彼此寄托希望,合作一年以后却对双方产生失望。一边是老板说员工无能,另一边是员工说老板无信,从而导致年终双方不欢而散。一个企业的成功并不单单靠一个人,而是靠集体的智慧和上下的协同合作。

市场与销售,同样离不开内部各个层次的和谐。销售靠合作,靠各方因素的协同努力,从董事长、总经理、企业高管到职工业务员都要和谐共事。业务员离不开业务部门的英明决策,离不开销售处的运筹帷幄,离不开各级大区的科学规划,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但是仍需要销售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努力。山不让尘乃成其高,海不辞盈方有其阔,即使是一砖一瓦之力,至少敬业是销售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个人英雄主义的业务员是做不好销售的。

创是关键

案例:河南某地有两个老板,因在染料行业的做事风格不同而出现了不同的效果。一个是从自己父亲手里接过工厂,只想坐享其成,只求维持现状,不求进取。他认为,能够守住业就行了,结果,经过近一年守业,对企业没有再创业,对生产与经营没有再创新,导致企业亏损巨大,面临着停业的危险。而另一个老板则是白手起家,一步步的创业过来,虽然工厂规模逐渐壮大,但他仍然提出永远创业,永远创新的口号,对企业每年都提出创业的目标,拿出创新的办法。创新机制,积极进取,永不满足。

创业就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或通过努力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对于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创业过程不但充满了激情、艰辛、挫折、忧虑、痛苦和徘徊,而且还需要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韧是保障

案例:据山东某地一染料企业老板讲,近来他有些沮丧,其定位的主导市场开拓计划总是打不开局面,得力的人员也都走了,优惠政策也用了,但依然不见成效。现在市场开拓受到了挫折,他想放弃,但他又不甘心,他又该怎么办呢?

韧的字面含义是柔软又结实,受外力作用时,虽然变形而不易折断,与“脆”相对。一般指韧劲,如坚韧不拔的劲头。作为企业决策者,一定要有一种“韧”劲,对产业的发展要有长远的眼光,根据变化作出应对,同时在逆境中保持信心,在辉煌时不要浮躁。对于研发、市场及合作要有耐心,同时作为领导者本身,心态也要“韧”。

责是动力

案例:沿海某地,一家染料化工厂的老板为一些事情节后很是上火,先是几个去年的中毒留下后遗症的工人家属来闹事,再一个是一些车间工人要求增加防毒设施和污染毒气补贴,闹罢工。紧接着是周围渔民和居民抗议,堵住了工厂的大门,说是把鱼污染死了,把人熏坏了,要求其停产或上高水平的环保设备。

其实,这是一个责任问题。这种责任是对合作者、对员工、对社会始终抱有的责任感。对合作者来说这种责任意味着你要懂得如何服务好他们、如何实现共赢。如果你的营销是产品+技术+服务的顾问式营销,那么你必须要从服务上负起责任,让合作者能够信任你。当合作者都愿意同你做生意的时候,效益也随之而来。对员工的责任是必须对他们和他们的亲人负责任。要像他们的父母一样,关心他们的成长,关心他们的前途,关心他们的命运。这就要求首先要考虑他们的收入福利待遇和健康问题,他们的收入应该是在同行业中对比有竞争性的,他们要有最基本的居住环境,团队的氛围是友好的、融洽的,他们能够在公司能够不断有提升的机会,有学习的机会。当然,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不能把利润作为唯一的标准,企业还必须承担起社会和环境所赋予的责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