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印度纺织订单回流背后:我国纺织类企业前三季注册量降19.1%

   日期:2020-10-20     来源:新京报    浏览:19    评论:0    

由于印度纺织业遭疫情冲击,大量纺织品订单已转移给中国的纺织业工厂,这给国内纺织行业带来了机遇。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33万家纺织相关企业,近年来行业稳步增长,2019年新注册企业近22万家,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企业13.1万家,同比下降19.1%,其中三季度新增3.9万家。从地区分布来看,浙江省以23.5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其中绍兴、嘉兴合占全省41.6%,江苏、广东分列省份排名的二三位。此外,全行业78%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2019年新增企业近22万家,今年前三季度新增3.9万家

据第一财经报道,9月份以来,印度多家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而欧美零售商为了确保感恩节、圣诞节销售季节供货不受冲击,也将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我国生产。“大量印度纺织订单转移至中国,订单量巨大,据说已排到明年五月。”这样一条消息,让因疫情遇冷的国内纺织服装行业重回资本市场的聚光灯下。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十月中旬,国内纺织业和纺织服装服饰业(在业存续)企业数量达133万家。

因为今年疫情影响,纺织业和纺织服装业的从业者都十分谨慎,从企业注册量上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坎坷”,新注册量共计13.1万家,同比下降19.1%。平摊到季度来看,一季度相关企业注册量跌至“冰点”,仅为2019年同期的61%,2季度为今年前三季度注册量最高的一个季度,环比增长132%。三季度注册量为3.9万家,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32%。


回看过去几年,国内纺织服装行业处于十分稳定发展的阶段。企查查数据显示,2010年-2019年,国内纺织服装业企业新注册量呈平稳上涨状态,2010年-2014年年均注册量11.8万家,2015年-2019年年均注册量达17.1万家,是前者的1.45倍,其中2019年新增企业近22万家。

浙江江苏广东排名前三,近八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对于我国纺织服装行业而言,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是支撑这一行业稳定发展的基础。企查查数据显示,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浙江、江苏、广东、山东等地,其中浙江企业数量最高,达23.5万家,其中绍兴、嘉兴的相关企业拥有量合占全省总量的41.6%。江苏省超20万家企业数量排名次席,其中南通、苏州的相关企业拥有量占江苏省总量的54.8%。


从注册资本角度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国内纺织服装业企业注册资本大多集中在100万以内,占总量的78%,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总量的3%。

同民营纺织外贸企业的热火朝天相比,A股纺织类上市公司的表现近几天也堪称惊艳,多家公司走出了快速拉升的牛股行情。企查查统计了近期大涨的纺织股上市企业的2020年中报数据,发现大多企业今年前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低于去年同期。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