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的服装工人爆发新一轮的抗议
时间:2013-11-20 10:02:0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郊的阿苏里亚工业区,服装工人在今天上街游行,对亚洲第二低的工资进行抗议。在昨天的示威游行时,至少有两人死亡。

  今天的工人要求8000塔卡/月的更高的工资,这次抗议迫使50个服装工厂暂停生产,阿苏里亚工业区警察局的官员说。

  工厂业主组织同内务部举行了一次会议,寻求内务部帮助控制劳动动荡的形势,孟加拉国出口商协会的会长萨拉姆.穆舍迪说。

  不安全的工厂和在亚洲只比缅甸高的工资激发了孟加拉国200亿美元的服装工业的劳动动荡。孟加拉国的服装工业向全球零售商供应廉价服装,这些零售商从海恩斯莫里斯到沃尔玛。

  昨天,在加济布尔的工业区,数千名工人上街游行,同警察发生冲突,造成2人死亡,30人受伤,迫使100多个工厂关门,警察局的一位助理检察官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巴莱克说。

  孟加拉国政府上周将最低工资提高到5300塔卡/月,低于工会要求的数量。

  随着上周的劳动动荡,本周再次爆发了示威游行,导致阿苏里亚250个工厂关门。

  在四月份拉纳广场工厂倒塌造成1100多人死亡之后,孟加拉国努力重建其形象。

  国际零售商遭遇压力,被迫在孟加拉国全国范围内改善工作条件。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对孟加拉国的75个工厂进行了安全评估。在他们最初的评估时,有10个工厂不达标,在随后的检查中,这些工厂进行了改善,沃尔玛公司的发言人凯文.加德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