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缅甸计划调整每日最低工资
时间:2017-10-24 11:18: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缅甸时报(The Myanmar Times )于本(2017)年9月27日报导,仰光地区最低工资标準制定委员会已于9月22日讨论出最低工资範围,建议将最低工资由现行的每日3,600缅元增加至4,400至6,400缅元之间(以目前1,360缅元兑1美元匯兑,约为3.24美元至4.71美元之间)。

  缅甸时报亦访问劳资双方意见,劳方代表认为该项薪资範围勉强可以接受,包括2015年曾强烈要求将最低工资订为5,600缅元的缅甸工会领袖Ma Hla Hla,以及曾多次领头罢工的成衣工厂工会主席 Ma Than Than等劳工权益人士,他们亦认为劳工最大问题还是在物价不断攀升,如果政府不能控制物价及不断上的生活费用,新的最低工资也很难为劳工提供实质帮助。

  资方则认为多数雇主已能接受工资调涨,惟倘增幅太大,势将大幅推升经营成本,尤对僱用大量人力且经常加班赶出货的工厂造成营运上的困难,目前大部分的工厂都以大量加班,以增加产能并提高工人所得,届时厂方势必减少加班,以设法降低经营成本。

  依据缅甸2013年最低工资法规定,前述之谘询及调查工作为调薪前必要程序,缅甸国家薪资委员会将于本(10)月中讨论全国各省邦调查意见并制定出提案,预计在本年底完成法定程序,将于2018年初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