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乔迁新址
时间:2013-04-01 10:28: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投资1100万元在无锡惠山新建的国家纺织机械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大楼已经正式投入使用。3月21日,国家纺织机械监督检验中心举行了隆重的乔迁庆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祝宪民,惠山区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纺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并参观了实验楼。

  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家实验室,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及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纺织机械监督检验中心和出口纺织机械质量许可证检验单位。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拥有完全适应纺织机械行业检测特点的各种精密及专业检验检测设备仪器,并配有半消声检测室等独特的检测设施。多年来,中心先后承担了我国纺机产品的国家和地方质量监督检验、出口许可证检验、质量仲裁检验、产品认证检验、科技成果鉴定检验、可靠性试验、客户委托检验近万件。同时作为纺纱、染整机械标准分标委,纺织机械监督检验中心完成了棉纺印染机械及专件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100多项,为我国纺机行业的有序竞争,为我国纺织装备的质量提升和升级换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8年,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归属到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旗下。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对中心工作高度重视,不断投入资金改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中心服务能力和水平,并投入1100多万元资金建成了新的实验大楼。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瑞芬表示,新实验大楼的建成是中心发展历程中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扩展业务范围,以其具有的第三方公正地位,一如既往地以科学的方法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提高纺织机械行业产品质量、搞好行业标准工作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