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创造明星 电影与时装的“双赢”
时间:2013-05-18 10:21:2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正如剧作家萧伯纳所说,“服装创造了人类,服装也注定创造明星。”时装工业蓬勃发展的这百多年时间,同样也是电影飞速发展的时期,服装通过电影倡导流行、寻找灵感,而电影则通过服装创造气氛——同为“造星工厂”的时装与电影这两者间水乳交融的合作,更像是一种1+1>2的强强联合。

  回顾时装史,可以发现,如果没有品牌的支撑与商业的配合,单纯的服装设计师和电影的合作很容易就成为昙花一现,最好的例子莫过于19世纪20年代的代表设计师香奈儿与19世纪30年代的代表人物夏帕瑞丽——正因为有同名品牌的存在,香奈儿至今依旧在时尚圈里常青不倒。

  尽管时装和电影的合作由来已久,但真正达到高峰却是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那时,全球化和战后复兴催生了许多有才华的设计师和电影导演,许多服装品牌都在探寻商业化的道路,电影也是如此,在这种大背景下,两者的合作更显得“必要而自然而然的”。

  此后,时装和电影的合作与联系更是随着商业化的发展而愈加紧密。越来越多的服装品牌受到前人的成功经验启发,开始赞助明星在电影中的服饰、红地毯的“战衣”、为电影专门设计服装;而电影也不断地在时尚界中挖掘故事,把许多大设计师的故事、时尚圈的故事搬上银幕,甚至专为某个时尚品牌定制电影……

  尽管有人给《了不起的盖茨比》打上了“时装秀”的标签,认为这是在用出色的剧情衬托着时装,但这却被看作是一种“双赢”的成功:找奢侈品牌制作服装对影片的好处在于,它发动了这些品牌自己的公关人员,继而衍生出系列的展览、纪念款式等,向更多的消费者普及了影片。这些大品牌所拥有的强大的时尚媒体资源,足以在时尚界掀起波澜,能够更大程度地宣传电影,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