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针织行业:政府重视未减 行业提升要快
时间:2013-09-25 09:44:1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12日,由广东省纺织协会、广东省针织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3年广东省针织行业委员会会议”和由广东省纺织协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纺织职业教育集团、贝利爽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新型纤维应用研讨会”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会议显示,在去年成功注册“广东针织”集体商标之后,行业委员会将围绕打造区域特色品牌为目标,继续开展各项推动科技进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和吸纳、培养人才的相关活动;提出举办“针织面料设计大赛”、“经编工职业技能大赛”等行业活动,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

  广东省纺织协会秘书长陈茜微、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德顺、贝利爽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浩然,以及广州利工民、东莞德永佳、新会冠华、佛山新光等数十家广东针织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茜微在会上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仍将纺织服装列为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首先,在主体功能区发展规划中,重点开发区域、优化开发区域、生态发展区域发展指导目录的鼓励类中,都有纺织服装产业;其次,针对这次粤东地区水灾受损严重,省委、省政府在“科技救灾”行动中特别组织了省有关纺织专家亲临现场调研,通过优先扶持发展纺织项目重塑区域纺织服装产业;再次,在政府各部门每年的扶持专项中,都有纺织服装项目,说明政府对纺织服装产业仍然很重视。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全社会对纺织服装产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要依靠科技、人才和管理进行自我提升,依靠上下游产业链的紧密合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

  在同期举行的新型纤维应用研讨会上,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和贝利爽集团公司在现场展示了有色粘胶纤维、竹浆粘胶纤维、蛋白粘胶纤维、芦荟粘胶纤维、扁平(仿麻丝)粘胶人造丝等50多个品种的功能化纤维产品,吸引了来自全省200多位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到会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