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WTO指出反倾销调查案件增加,尤其以新兴市场会员最多
时间:2013-11-20 10:47: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本(2013)年10月29日WTO反倾销委员会公布自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的年度报告,最近一年来会员展开的反倾销调查案件有增多趋势,尤其是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急速成长。

  本次反倾销调查新案展开共计209件,比上年度的200件稍多。本次调查中排名第1的巴西有38件新的反倾销调查案,上年度为31件。排名第2的印度有31件新案,几乎是上年度16件的两倍。已开发国家部分,美国有11件新案,比上年度13件略降;欧盟本年则是9件,也比上年度16件下降。澳洲和加拿大则各11件新案,都比去年少。日本和俄罗斯两会员则都无新案。

  反倾销调查新案统计数字如果包含印尼的案件数将会更高,WTO反倾销委员会表示印尼的案件数因技术性修正而未纳入。通常反倾销调查案的初期都会有立即的贸易衰煺效应,是因出口商恐市场不稳而减少涉案产品的出口量。

  反倾销案最终认定课徵反倾销税之命令部分共计133件,比上年度103件增加。印度最多共计有28项新的反倾销税课徵命令,与其上年度相同。依序分别是澳洲与俄罗斯(10件)、美国、欧盟与马来西亚(9件)及加拿大、中国大陆、巴基斯坦与泰国(8件)。

  本次统计共有103件反倾销税命令撤销,比上年度116件少。印度去年撤销29件,再来是欧盟(21件)、阿根廷(11件)和美国(7件)。

  尚在执行的反倾销税命令总共有1,374件,比去年同期1,336件多。执行反倾销税命令案最多的国家为美国(243件),之后依序为印度(215件)、土耳其(120件)、中国大陆(118件)和欧盟(1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