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西院举办国标《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宣贯会
时间:2014-01-27 09:00:19  来源: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共有条评论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升级为国家标准的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和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2014年1月9日,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联合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CTTC),邀请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及GB/T 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的标准起草人,针对新标准、新法规举行了一场大型宣贯会。

  在宣贯会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部古洪涛部长结合当下服装企业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改动之处做了分析,并着重说明了需要特别注意的条款。用生动的实例从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的义务到争议的解决,多角度地诠释了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中纺标公司副总经理、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研究员作为GB/T 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的起草人,将新标准与旧版标准FZ/T01053-2007进行了对比,并就新国标的修改做了全面讲解,就企业在实际生产和销售过程中关于标识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本场宣贯会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同时也得到了泉州市纺织服装商会的支持,参会人数超过预期。本次宣贯会将加深企业对新标准、新法规的进一步理解,对今后的产品检测和标准以及法规的执行起到指导性作用,同时提升企业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品质控制水平。

  另悉,目前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纺织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暨中纺标(晋江)检测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一期硬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