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企业直面大数据时代 涵盖纺织等领域
时间:2016-04-26 10:01:39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海外大数据专家绍兴柯桥行对接洽谈会于4月22日至23日在柯桥举行,16名大数据专家携带项目和柯桥50家企业进行对接并考察相关企业,项目涵盖纺织、金融、医疗、环保等各个领域,在柯桥刮起了“大数据”头脑风暴。

  大数据如何应用于纺织品企业?在接洽会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张晓明博士用朴实的语言阐述了大数据的作用,“很多纺织品贸易商对海外市场了解不清晰,贸易主要靠守株待兔,如果运用大数据,则可以获得全球准确市场信息,合理规划进出口方案,减少盲目性。”张晓明博士说,如果企业运用大数据技术,则可以实现精细化管理和生产。

  记者在对接会现场看到,纺织类电商服务企业对大数据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冲说,公司目前已利用大数据对用户进行简单的分析,这次对接会上,也有和相关专家合作的设想,共同构建用户精准分析与推送系统,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

  浙江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面料交易、物流服务于一体的企业,公司有一个E布网的纺织品贸易服务平台,公司执行总监包芳芳表示,希望能开展纺织品贸易方面的大数据分析。

  滨海港现代物流集团董事长鲁少君对金融大数据自动化风控与交易云平台表现出较强兴趣,他说公司未来想开展金融仓服务,必须应用大数据技术。

  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在4年前就提出了打造纺织智慧工厂的发展战略,公司目前希望在大数据分析这一方面能有好的合作项目,从而使自己的服务功能向纵深拓进,成为智慧工厂的引领者。

  运用大数据,提高企业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效率,大部分企业对此已有共识。今年2月,浙江出台了《浙江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计划》,绍兴市也出台了相关纺织行业大数据“十三五”规划,把打造全国大数据产业中心作为发展信息经济的重要目标。

  在对接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对大数据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的,主要是一些纺织类电商服务企业,大多数纺织品贸易企业和生产企业普遍缺少这方面的理念,有的企业抱小富即安思想,有的则害怕投入风险。采访中,有纺织企业老总坦言,大数据库建立后,如何利用大数据产生效益持怀疑态度。因此,会上不少专家指出,大数据可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构产业新秩序,但是真正要让大数据发挥作用,一方面需要依托政府部门的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引进新技术,另一方面还要勇于培养标杆企业,为整个产业的提档升级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