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大型零售商特易购(Tesco)停止向孟加拉不安全的工厂採购
时间:2013-07-02 10:34: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最大零售商特易购(Tesco),经实地查验一家孟加拉供应商的建物结构,发现有严重的安全问题之后已停止向该厂採购成衣。今年4月达卡的拉那广场(Rana Plaza)工厂大楼倒塌造成1,100条人命的损失后,特易购即对其在孟加拉的所有採购供应商展开建物结构的调查。该公司表示,过去12个月已有15家工厂因无法採取足够的行动回应公司的关切而被停止下单採购。特易购在其一项声明中指出,Liberty Fashions公司在现场检查时被发现其一栋建筑物有严重的安全问题。

  特易购表示, “已让该业主了解查厂的结果并且在发出停止採购通知的同时,开始物色其他替代供应商,这家工厂的建筑物结构问题实在太严重,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立即採取行动停止向其採购,面对这家工厂的问题我们实无法再犹豫不决,本公司一获知查厂的结果,即一再表示愿意协助该供应商做问题厂房的改善,虽然该厂一直不愿意接受协助,但本公司将继续提供支援,从以前到现在,特易购都以工人的安全及福祉为最优先”。目前,特易购已敦促这家工厂业主停止所有的生产作业并清空厂房以维护工人的安全。

  特易购表示已通知孟加拉有关当局,其他工厂客户,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GMEA)及道德贸易组织(Ethical Trading Initiative;ETI),该公司停止向这家问题工厂採购的决定。特易购为签署孟加拉消防与建筑物安全协议(Accord on Fire and Building Safety in Bangladesh)的44家国际品牌商之一。该项5年期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主要内容有;参与签署的品牌厂商可对其使用的所有孟加拉供应商实施独立的安全稽查并将相关报告公布,强制供应商修缮及更新,品牌商有负担供应商厂房安全提升费用的义务,同时可对拒绝做改善工作的供应商施以包括断绝生意往来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