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服装业陷入“虚假繁荣”
时间:2013-09-25 10:24: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的持续走低,印度的经济形势不被人看好。在产业界人士看来,印度服装业在未来两年都将保持低增长势头。尽管本财年一季度(2013年7月~9月)各大服装品牌交出了令人满意的销售业绩,显露了向好的态势。但从2012财年(2012年7月~2013年6月)的销售表现来看,服装品牌商和零售商还需进一步推动销售策略,以挽回颓势。

  根据印度服装协会的统计,2012财年印度服装零售商的净销售额达到了225.589亿卢比,比上一财年增长了16.88%。但各大品牌2013财年的净利润数据并不尽如人意,直观地反映了行业销售放缓的现状。除了Kewal Kiran和Zodiac等少数品牌外,大多数服装零售商品牌与上一财年的销售额相比都出现了下降,比如 Provogue下降了11.37%、Cantabi则下降了27.55%。

  虽然进入2013财年以来,印度消费市场体现出整体积极性,服装零售连锁店和时尚配饰品牌销售趋旺,但这多半是由于打折季的来临,推动人们消费意愿回升。近两个月,印度商场里的各大品牌都推出了5折以上的大幅折扣。有专家指出,这样的销售模式并不能从长远上推动印度服装业的健康发展。由于低消费意愿,本财年服装品牌利润率仍将疲软。鉴于目前的经济情况,再加上高通胀率,印度服装行业似乎难有喘息机会。

  除了本土品牌外,印度市场的消费低迷以及卢比的大幅贬值使得国际品牌对印度的投资也望而却步。H&M公司今年4月已经正式向印度外国投资促进局提交在该国成立全资子公司和开设直营店的申请;而迅销集团旗下品牌优衣库早前也决定与当地纺织品集团合资在印度开展零售业务。但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两大品牌已经推迟在当地的开店计划,其在印度的首家店铺最早要到2015年才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