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印染工成最紧缺工种
时间:2012-04-24 22:03:29  来源:合肥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4月23日,省人社厅公布了全省第一季度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在春节后迅速回暖,企业用工矛盾相对缓解,但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存在。私营企业人才需求上升,成为一季度就业主要拉动力量。

  2012年第一季度,省就业局对全省125个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信息进行了调查统计。第一季度全省有60243家企业在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岗位需求人数695756人,进场求职者592264人;供、求人数比上季度分别增加了286879人和267030人。春节后大量农村劳动力开始进入城市寻找工作,农村劳动力求职人数为240417人,占据求职人数的半壁江山,特别是省内农村劳动力增长较多。就业转失业为23529人,占求职比重的3.97%,就业转失业人数减少,说明就业稳定性有所提高。在我省第一季度的才市中,私营企业成为了绝对的亮点。私营企业需求增幅较为强劲,需求人数为152639人,占总需求比重23.13%,成为第一季度就业主要拉动力量。而国有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三类企业需求环比和同比也有小幅增加。

  从企业岗位的缺口职业统计数据来看,尽管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加大了工作力度,但是传统行业用工缺口依然存在,愿意从事普通一线工作的劳动者还是相对较少,供求关系紧张也将延续。其中有四个职业缺口在1万人以上,分别是纺织针织印染工、纺织缝纫技工、购销人员(推展销、营业、收银)、普通操作工。从需求小于求职人数的统计数据来看,行政文职类、财务类求职人数远远大于需求,主要是传统就业观念所致;驾驶员求职人数较多,为4929人,而岗位相对有限;此外求职人数较多的还有安全保卫和消防人员、电工、社会服务人员(家政、物管、家电维修等)、仓储人员(保管、储运)、公路运输服务人员(物流等)5个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