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老板恶意欠薪跑路 服装厂打工被捉
时间:2017-01-05 09:19:33  来源:长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服装厂老板因恶意欠薪跑路后,躲进外地另一家服装厂打工匿身,但法网难逃,最终被警方抓获归案。1月4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名的武汉市黄陂区服装厂老板谢某被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将军路派出所刑侦民警抓获归案。

  现年41岁的谢某家住武汉市黄陂区罗汉寺街沈吴村。3年前,谢某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租赁厂房办起了服装加工企业。2016年6月份,谢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在外借得高利贷后,沉重的还本付息使谢某的企业经营收入资不抵债,企业经营陷入困境。

  2016年8月初,欲最后一搏的谢某隐瞒工厂资不抵债的实情,聘请湖北麻城籍男子钱某担任服装厂厂长,月薪8000元;聘请另一名湖北麻城籍男子陈某担任服装厂裁剪师,月薪7000元。谢某还让钱某从湖北麻城老家带来10名技术工人在其服装厂打工。

  可是,直至8月底,钱某、陈某及10名工人在谢某的服装厂打工一直未领到工资。谢某却一再承诺,工资会在9月底一起发放。钱某、陈某等12人又在谢某的服装厂打工至9月底,而此刻,谢某因要付高利贷高额本息,服装厂已亏损严重,根本无力发放钱某、陈某等12人的10余万元的工资。谢某决定跑路,一走了之。为防止钱某、陈某等人找到自己,从2016年9月28日起,谢某与妻子将原来的手机号废掉,重新购得手机卡。而后,夫妻俩来到武汉市蔡甸区一家服装厂打工匿身。

  2016年9月30日,钱某,陈某等12人发现服装厂老板谢某欠下10余万工资后,隐姓埋名跑路,于是到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报,要求谢某足额支付工资。但是,尽管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发出公告要求谢某支付钱某、陈某等12人的10余万元工资,谢某却始终拒不露面。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是将此案移交东西湖区警方立案侦查。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将军路街派出所接到钱某、陈某等人报案后,迅速组织专班警力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谢某进行进行核查后,确认谢某涉嫌拒付劳动报酬犯罪,于是对谢某进行追捕。1月4日,将军路派出所刑侦民警经多方调查和摸排,发现谢某匿身在武汉市蔡甸区一家服装打工,专班民警迅速赶到该服装厂,将谢某抓获归案。

  目前,谢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而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